河南监管局认真部署辖区2020年春运工作

  为全力做好2020年河南民航春运工作,河南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中南局、河南省春运指挥部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动员和部署,成立春运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春运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指挥,全面部署辖区春运工作。

  该局要求辖区各单位:一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春运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新需求,高度重视春运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保障方案,对春运工作所需的人力、物力予以重点保证;同时做好春运值班与信息报送工作。二是南航河南公司应根据市场需求,统筹安排加班、包机和临时经营航班。三是以“零容忍”的态度排查治理隐患,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三基”工作,做好冬季运行保障,确保飞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危险品运输安全,提高复杂天气应对能力,守牢安全底线。四是落实“真情服务”,严格运行管理,机场、航空公司、空管承担起航班正常各自职责,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延误处置与旅客疏散工作,提高以航班正常为核心的服务质量。五是开展形式多样的信用宣传活动,利用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社交平台、宣传画、标语等多种媒介,特别是发挥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作用,加大民航领域春运相关工作的宣传力度,发布创新举措和出行动态,报道行业先进事迹,鼓励旅客文明出行。

  河南监管局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重点单位、关键环节、薄弱环节的监管力度,督促运行单位做好春运各项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