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积极筹备辖区2020年春运工作

  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河南监管局及早着手,积极筹备,严格落实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民航局、中南局及河南省春运指挥部的相关要求,确保圆满完成河南辖区民航春运保障任务。

  一是计划成立由监管局局长任组长的春运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春运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指挥,全面部署辖区春运工作,并在四家运输机场设立春运办公室,负责春运期间工作部署、信息通报、应急处置、对外宣传等工作。二是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与冬季运行保障督导,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双预防体系建设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突出风险,落实“三基”建设,确保春运期间航空运输安全、平稳、可控。现已对南阳、信阳机场完成春运准备第一轮督导工作,下一步将对郑州、洛阳机场及驻场运行保障单位实施督导。三是加强大件行李管控工作,针对春运期间客流大、行李多的特点,督促辖区单位服务与安检部门加强对旅客携带行李的数量、尺寸、重量与危险品的把控,确保飞行安全、服务满意。

  河南监管局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四不两直”,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春运服务和运行保障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