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全面梳理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

  2019年按照民航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中南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政治担当落实“真情服务”,全力以赴狠抓以航班正常为核心的服务质量工作,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相关工作任务。

  近日,中南局对2019年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一是局主要领导挂帅,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握行业引领方向;二是各处(办)分工协作,将具体责任根据业务分工落实到相关处(办),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职责清单;三是各监管局协同联动,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梳理重点任务,结合年度监察计划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加强与管理局相关处(办)沟通,做到上传下达、下情上报;四是加强行业督导和工作交流,与新疆局、西北局开展跨地区检查和工作交流,同时视情参与督导辖区内各监管局的交叉检查。

  一年来,在中南局的引领下,辖区企业凝心聚力,通过不断强化运行保障能力、持续提高地面运行效率和努力完善运管委功能等重要手段,全面提升航班正常工作水平。今年1-11月,中南地区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86.24%,同比上升2.18%,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97%,尤其珠海、广州、深圳分别位居全国千万级机场前列。

  一年来,以“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中南局全面推进“九项便民服务举措”、狠抓民航服务难题,辖区基础服务得到全面改善、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护、服务队伍“三基建设”全面加强,各单位服务产品推陈出新,旅客出行满意度明显提升。

  下一步,中南局将继续带领中南民航全体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抓好航班正常、服务提升和发展引领,努力破解在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