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辖区“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见成效

  “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是今年全行业重点工作之一。近一年来,海南监管局按照民航上级相关要求,统筹协调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在辖区的落实。

  一是编制专项行动任务分解表,明确辖区各单位工作任务和局方各部门监管职责,并按季度动态跟踪督办;二是组织促进航班正常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相关规章和政策宣贯,让各单位各部门了解开展专项行动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三是实地调研,同各单位讨论确定服务攻坚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方案和清单;四是结合日常监察,督促辖区单位落实重点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任务。   

  在辖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辖区航班正常管理体系建设成效初显,主要机场航班正常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明显提升,海口机场1-10月航班放行正常率达85.3%;辖区主要单位服务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程序进一步优化,服务设施设备得到补充,投诉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服务交流和培训进一步密切,辖区机场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和“无纸化”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体系建设明显提升。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航班正常管理和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工作,督促辖区单位从系统上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向旅客货主提供更高质量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