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督促辖区企业服务质量工作上台阶

  按照民航局、中南局统一部署,广东监管局严格落实监管职责,第三季度全面开展现场专项检查,督促辖区企业深入开展“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

  辖区企业密切配合、积极推进,在提升航班正常水平、解决服务难题、落实九项便民服务举措等方面狠抓落实,取得显著成果。一是航班正常水平逐步提高,1-9月,南航航班正常率81.10%、白云机场放行正常率87.17%、珠海机场放行正常率86.66%,均达到专项行动工作目标。二是地面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南航建立大面积航延营销服务联动改签机制,提升现场改签效率;惠州机场T2航站楼8月底投运,按专项行动要求优化服务流程、设施设备,为旅客提供优质的地面服务;九元航空、汕头航空、珠海机场、湛江机场、佛山机场加大超限行李卡控力度,明确登机口拦截的行李需经过二次安检,保证航空安全及航班正常。三是全面落实九项便民服务举措,南航9月在白云机场T2推出“一证通关”服务;白云机场携手海关9月推出“三互三联”联检模式,海关查验和机场安检合二为一,实现旅客一次过检,大大提升口岸通关效率;白云机场、南航联合提升中转效率,实现南航T2国内转国际MCT缩短10分钟,T1、T2跨楼国际转国际MCT缩短20-30分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