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持续推进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工作

  为了创建民航优质服务环境,营造良好的服务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结合民航局《关于开展2019 年“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工作要求,9月18日,海南监管局组织海航相关服务主管、协作部门,召开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座谈交流会,为局企双方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与会人员就无纸化通关、行李追踪、自助值机AUSS设备使用情况、旅客投诉举报方法、儿童座位发放标准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针对“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 专项行动工作,海南监管局要求海航:一是要提高站位,要严把安全生产关,正确处理安全、服务、效益之间的矛盾;二是要明确牵头与协作单位的职责与分工,按时完成既定工作计划;三是根据旅客乘机需求多样化的特点,研发新系统,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同时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四是继续加快推进无纸化通关、人脸识别技术,提升自助值机使用率,完成民航局下达的任务指标;五是持续梳理安全、服务等相关风险,抓好应急演练工作,切实做到“可控风险有管控,不可控风险强应急”。六是利用SMS等科学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服务质量体系的建设,研习行业法规政策,掌握民航发展动态,为民航法规政策的制定建言献策。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继续关注海航“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的工作完成情况,督促海航加快相关系统的开发与铺设,协助企业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建设,为旅客出行提供人性化、便捷化的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