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运管委统一决策备战台风“杨柳”

  今年1912号台风“杨柳”8月29日05时发展为热带风暴,05时其中心在距离海南省三亚市偏东方向约30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预计,“杨柳”将于29日下午到夜间从海南陵水至三亚一带沿海登陆或从南部近海擦过。为切实保障三亚辖区民航运输安全,28日下午,民航三亚辖区运管委紧急组织辖区各相关单位,召开台风应急协调会,积极备战热带风暴“杨柳”。

  会上,首先由三亚空管站气象台汇报了8月29日—30日的天气预报情况,着重就本场及航路天气的风雨影响情况进行汇报。然后,各驻场单位代表逐一汇报了各自单位的应急保障预案。最后,在运管委的统一协调决策下,各驻场单位达成一致意见:为确保台风“杨柳”过境期间的运行安全,三亚机场计划从8月29日12时起原则上暂停接受一切航班,同时要求所有航班于29日14时前离港。初步计划安排8月30日10时后逐步恢复运行。

  三亚监管局要求辖区各单位要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宗旨,按照“宜早不宜迟,就重不就轻”原则,提早做好航班计划调整和航班保障工作。同时,要求运管委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挥功能,加强与各驻场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一旦出现不正常情况,及时启动相关保障程序并向局方报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