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率先销售处理冗余航材7000余件

  根据国资委统一部署,中国国新、中国航材、三大航五方共建中国航材共享平台(以下简称“共享平台”),以优化行业资源配置,创新供应链管理模式,打造中国民航新型航材保障体系。6月27日,南航率先完成与中国航材共享平台的首批订单,率先销售退役机型航材7000余件,盘活了积压航材,降低了库存持有成本,对共享平台的发展方式进行了有益探索。

  作为共享平台的服务对象及器材来源单位,南航反应迅速,不但率先签订航材销售协议,更制定了以波音757为主的退役机型航材销售策略,首批即完成了7000余件冗余航材的销售订单。

  南航员工在本次航材销售中充分展现出“南航效率”,加班加点完成代收航材的盘点、出库等工作,仅用4天就完成最终实物出库。下一步,南航将进行认真评估总结,积极吸取共享平台销售经验,并将从大额航材采购送修的严格评审、科学决策、主力机型航材调整等方面开展研究,探索长效机制和短期措施相结合、统筹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压降航材管理成本。此外,还将重点加强内部成本管控、引导航材创新管理、鼓励先进技术应用,从计划、采购、送修、仓储等环节入手,提升航材资源使用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