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精心指导辖区通航筹建工作

  湖北作为通航大省,高度重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2019年以来,湖北地区再次进入通航筹建高峰期,湖北监管局对多家筹建通航单位的安全管理体系及安保工作体系进行悉心指导。

  一是监管局各处室紧密联系、高效配合。在各筹建单位的筹建工作中,监管局各职能处室打破壁垒,增强联系,工作紧密衔接,时效性明显增强。二是所涉处室指导有力、热情服务。“不让企业多跑路”成为监管局相关处室基本工作原则,企业筹建所涉各民航专业的法律法规一次讲解到位,安全组织体系及安保工作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环节一次要求到位。三是严格落实新规章要求,空防监管“放管结合”。根据民航局颁布的通航安保规则,湖北监管局取消《安保方案》前置审查环节,依据规章、针对不同作业特点,对相关企业进行普法宣传,对《安保方案》编写的应知应会、安保主体责任落实措施进行讲解辅导。

  6月以来,在湖北监管局大力推动下,北京翔宇通航集团、湖北辉宏通航等单位筹建工作顺利开展,相关单位对监管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