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多举措推动“无纸化”服务提质升级

  为推动民航“无纸化”服务提质升级的便民措施落地,广西监管局采取多种举措对“无纸化”服务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攻坚。一是该局在辖区分自查、督导、攻坚等三个阶段开展促进“无纸化”服务提质升级专项行动。二是在南宁机场T2航站楼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无纸化”服务宣传推广活动,倡导旅客选择便捷、绿色的乘机出行方式。三是积极督促企业落实“无纸化”服务提质升级的主体责任,督促航空公司在南宁机场尽快开通无纸化通关,目前已有10余家航空公司在南宁机场开通无纸化通关服务。四是督促南宁机场改进无纸化出行安检流程,不断优化“无纸化”服务流程。五是为全局人员开展无纸化出行乘机手续培训,并倡议监管局同志乘坐飞机出行优先使用无纸化服务。六是撰写无纸化出行的研讨文章在《中国民航报》等媒体发表,宣传无纸化出行,探讨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七是督促各单位注重通过候机楼现场、微信公众号、网络、报刊、广播等多种媒介大力宣传“无纸化”便捷乘机服务,通过重点宣传“无纸化”便捷乘机服务,提高旅客对“无纸化”乘机的认知度。

  目前,辖区南宁、北海、柳州机场均已实现国内航班乘机全程“无纸化”服务,其他中小机场正在抓紧升级设施设备。北部湾航空公司正在制定“无纸化”服务提质升级方案,拟在购买五折以上机票的旅客中全面实施网上自动选座值机服务。南航广西分公司已于今年1月份全面实施网上自动选座值机服务。深航南宁分公司已于5月份开始在南宁出港的部分航班上推广使用自动选座值机服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辖区使用 “无纸化”乘机旅客人次呈递增趋势,旅客体验反映良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