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河南辖区春运首日客流平稳保障顺畅

  1月21日,河南辖区四家机场进出港航班总量、客运总量较去年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据统计,河南辖区四家机场首日共完成起降694架次,旅客吞吐量8.73万人次,较去年春运首日分别同比增长6.44%、9.41%。其中,郑州机场首日完成起降611架次,旅客吞吐量7.93万人次,同比增长3.74%、8.16%。

  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郑州机场加班主要集中于广州、深圳、海口、南宁、杭州、厦门、福州等东南沿海地区。郑州机场为提升广大旅客出行体验,推出了多项服务举措:优化完善信息化自助服务,持续推广“无纸化”乘机服务;增加流动问询人员,前移服务点位,主动帮助旅客;及时增开安检通道,普及安检知识,提升旅客安检效率;针对春运期间儿童、老人等特殊旅客较多的特点,增加轮椅等相关服务设备,提供免费推车、提行李、帮扶老人等人性化服务;及时增加高峰期机场大巴、出租车、网约车数量,协调城铁、地铁、公交等适时延长运营时间、加密运营频次,便捷旅客抵离机场;增加机场停车位数量,满足旺盛的停车需求。河南监管局团委还在首日协调各民航单位团组织开展了春运“暖冬行动”,辖区机场春运首日秩序井然,营造出了安定和谐的春运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