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部署2019年春运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广东监管局于1月17日组织召开广州地区春运工作座谈会,对春运工作做动员部署。参加会议的单位有中南空管局、白云机场、南航、九元航、油料公司、机场公安局、中航信等。

  会上,广东监管局转达了民航局、中南局春运工作要求,各单位汇报春运准备情况,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围绕停机位紧张、大件行李拦截、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信息互通和协调联动等问题进行交流。监管局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建国70周年的春运工作,具体落实以下措施:一是机场提前做好机位规划,航空公司合理安排过夜飞机和夜间周转飞机,缓解夜间停机位紧张的问题;二是发挥运管委作用,做好驻场单位间航班计划、天气预判等信息的传递和共享,共同做好航班正常工作;三是严格开展大件行李卡控,做好政策宣传和重点区域拦截,避免影响航班安全和正点;四是切实抓好安全工作,重点加强跑道侵入、机坪刮碰、配载平衡、无人机非法运行等突出风险管控;五是加强春运值班,迅速组织学习宣贯新版《民用航空器事故征候》,严格按照《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管理规定》及时准确报送不安全事件信息。

  最后,监管局高迎丰副局长做总结发言,要求各单位以“高效、平安、智慧、温馨”春运为目标,一是加强信息沟通,做好大数据技术应用;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员工法律法规意识教育,杜绝违章操作;三是落实“真情服务”,确保航班正常;四是各单位互联互动,确保春运期间高效、有序、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