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积极推进辖区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工作

  今年是民航全行业落实“真情服务”理念,开展“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年。按照民航上级相关要求,海南局积极推进辖区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工作。

  为了确保工作有效推进,海南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一是利用海口机场运管委平台,积极推动航班正常管理“四个体系”建设工作在辖区落地;二是推动辖区单位实施旅客便捷出行项目,海口机场实现旅客全流程“无纸化”乘机;三是督促辖区航空公司梳理客票退改签流程,按要求提交票务服务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切实优化旅客客票退改签服务体验;四是督促海口机场按照行业标准、建筑特点和现场保障需要开展标志标识自查工作,根据存在问题优化或新增标识标牌95块,提升了标识的清晰性、醒目性和连续性;五是积极指导海航做好B787机型的N-PED、T-PED设备使用以及A330、B737机型的N-PED设备使用开放工作;六是督促海口机场制定《差异化安检模式研究试点方案》,探索安保流程优化创新模式,不断推进差异化安检模式研究试点工作。

  此外,海南监管局对海航和海口机场开展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中期评估,检验体系建设效果,并建议对相关体系建设项目进行调整;并在中南局的带领下同深圳辖区开展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交叉检查和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下一步,海南局将认真总结辖区全年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工作,对标服务质量体系建设要求和先进经验,找准明年着力目标,努力提升辖区整体服务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