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积极总结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工作

  根据民航局开展2018年“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4月份以来,三亚监管局持续督导辖区单位积极落实专项行动和“八项服务承诺”的工作要求,辖区民航服务质量取得了较大提升。

  在航班正常工作方面,三亚监管局积极推进“四个体系”建设,克服了末端机场、地面保障资源紧张等现实困难,建立了三亚辖区航班正常监督管理体系,实现了将航班正常工作从阶段性治理向常态化管理的转变。

  在民航基础服务方面,督导辖区售票柜台加强购票环节管控,增加航空公司运输总条件及旅客退改签规定二维码,并严格落实旅客签字确认程序;督导凤凰机场优化行李运输保障流程,加大设施设备的投入,开展“行李立起来”服务保障工作;督导凤凰机场积极建立机场客服热线工作,顺利完成三亚机场投诉管理系统与民航局投诉管理系统的对接。

  在民航服务创新方面,督导凤凰机场完成中航信系统的升级和调试,并于9月3日全面实行“无纸化”便捷出行项目;增设3个母婴室,并对现有母婴室进行升级改造,持续提升特殊旅客服务保障水平;督导辖区各单位结合中国特色传统节日开展民航特色服务系列活动,打造三亚特色服务品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