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部署开展行李装卸运输服务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湖北辖区民航服务质量水平,619日,湖北监管局在辖区内部署开展行李装卸运输服务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自6月份开始,1231日结束,为期6个月,其中6-9月份为集中整治阶段,10-12月份为检查验收阶段,力求实现以下目标:一是规范行李运输流程和服务标准,降低行李运输差错率和破损率,提高分拣效率和准确率,减少行李丢失、迟运、漏运等事件;二是创新行李运输保障方式、优化保障流程,实现监装监卸人员配备电子记录仪对行李搬运过程实时监控,对行李装卸区域实施监控;三是规范旅客随身携带行李,严控超限行李进入隔离区,杜绝“三超”行李进入客舱;四是提升行李装卸及地面运输效率,缩短行李提取时间,保证正点关门,提升航班正常率;五是改造行李传输系统,有效减少行李运输过程中掉落、卡包及损坏等问题;六是建立行李运输奖惩机制,提高一线保障人员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行李运输服务内容、流程和标准。

  湖北监管局要求辖区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细化分解工作要求,明确责任部门,抓准关键环节,力求整治出真招、见实效。同时,将抽调各单位业务骨干,开展不定期抽查检查,严查旅客行李运输投诉及不按标准规定操作的行为,并将检查情况在辖区内通报,带动辖区民航服务质量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