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一季度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1-3月份,受春运航班增量及南宁机场驻场空军活动影响,南宁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在旅客吞吐量占1%(含)以上的28家机场排名中分别列第262728位,航班正常工作形势非常严峻。

  广西监管局根据民航局和管理局领导相关指示精神,主动作为、积极督促南宁机场及驻场相关单位提升放行效率、补齐运行短板、提高航班正常率:一是积极履行局方监管职责,通过修订监管局航班正常工作程序,明确各处工作职责和内容,明晰了处置程序,突出了大面积航班延误时的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把航班正常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二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南宁机场和主控北部湾航空公司开展以抓航班正常为主的运输服务专项督查,南宁机场采取增加加班补贴和其他机场支援等多项措施,北部湾航空启动航班特殊运行状态,进一步优化航班航线结构,提前取消部分延误率偏高的航班,领导干部深入生产一线,全力保障航班正常;三是深挖行业自身运行潜力,稳步推动南宁机场05号跑道实施主用非全跑道起飞程序于2018315日起实施,使跑道运行效率提高约25%;四是努力消减客观因素,积极协调南宁机场促成驻场空军于319驻外训练,释放本场流量压力。

  4月份,南宁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已达81.87%,环比提高9.17%,在旅客吞吐量占1%(含)以上的28家机场中排名第19名,逐渐向全国平均水平看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