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深圳地区积极应对今年第一次大面积航班延误考验

  414,受华东、华北区域航路天气及傍晚广深区域雷雨天气影响,深圳机场于1930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预案黄色响应,150000解除。当日共取消航班75班,出港航班延误181班,本场接受备降22班,备降外地8班,候机楼滞留旅客峰值近8700人,航班放行正常率54.5% 

  深圳监管局当日值班领导、值班员、运输处监察员密切关注航班运行态势及处置情况,要求辖区各单位一把手靠前指挥,及时传递信息,尽早决策航班,全力以赴,确保今年第一次大面积航延处置高效有序。 

  本次航延处置过程中,深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于当日早间向各航空公司发出《关于提前做好航班调减的函》,全天4次参加局方视频会,及时通报运行情况并呼吁加强对本场出港航班的放行力度。合理安排备降航班放行次序,当天未出现备降航班长时间延误导致机组超时而取消的航班。各航空公司均能积极配合,及时响应大面积航班延误领导小组的要求,以大局为重,果断决策,航班调减工作表现突出。能够按照《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做好航班延误后旅客的信息告知和服务保障工作,有效的避免了大量旅客长时间滞留航站楼。 

  下一步,深圳监管局将要求各处室按照《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监管任务分工,规范和加强对各有关单位的日常工作监管。同时,监管局也将于近日组织召开辖区航延保障处置准备会,群策群力,共同应对即将到来的龙舟水航延高发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