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召开航班正常督导协调会

  今年1月份以来,三亚辖区航班放行正常率持续走低,民航局和中南局对此高度关注。为迅速扭转当前辖区航班正常工作的被动局面,328,三亚监管局召开辖区航班正常督导协调会议,对一季度航班正常工作进行分析总结。辖区各单位、各航空公司营业部及监管局各处室共同参加了会议。 

  各单位首先汇报了近期航班正常工作情况,其中航班正常率排名靠后及公司原因导致延误占比较高的公司进行了重点汇报。会议指出了一季度航班正常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共同研究商讨了航班正常整治长效机制和应对措施。 

  三亚监管局要求辖区单位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像抓航空安全一样抓航班正常,以绝不延误一个航班的标准和要求,确保航班正常率绝不突破75%的红线和底线,并逐步扭转下滑态势。二是眼睛向内,持续挖潜,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不足,建立更加规范严格的管控方案和奖惩措施,坚决杜绝因公司自身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三是明确重点,着眼长远,围绕民航局“四个体系”建设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夯实航班正常保障基础能力,依托科技支撑和硬件投入,加快推进机坪塔台移交和A-CDM系统建设,最大限度的减少军事活动和流量限制影响。四是加强监管,强化问责,监管局各处室要按照民航局《关于明确<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监管事项分工的通知》要求,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发挥监管职能,用足、用尽监管手段,竭力扭转航班正常被动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