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辖区圆满完成2018年春运保障工作

  2018年春运已于312日结束。春运期间,河南监管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各级部门的春运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新时代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新要求,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安全圆满地完成了河南辖区2018年度春运保障工作。 

  一是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做好春运工作动员,加强重要岗位的安全管理及规章落实,明确关键岗位人员排班与值班领导职责,落实每日信息报告,保障了春运工作有序开展。二是监管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春运全程不间断进行安全运行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把控关键环节,确保了辖区飞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危险品运输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三是监管局继续践行“真情服务”要求,加强对辖区机场、航空公司服务督查,重点对“三基”建设、航班正常管理、特殊旅客服务、航延服务保障、春运宣传引导、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检查并提出要求,辖区各单位强化协同运行,航班正常管理取得新成效,服务旅客不断出新招,切实有效提高了以航班正常为核心的服务质量。四是加强宣传交通领域信用建设工作,积极开展“诚信春运,文明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形成讲文明、守诚信的春运环境和全社会监督的信用环境。五是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和谐春运”目标,从民航安全正常、真情服务举措、一线岗位员工三方面,广泛深入开展春运新闻宣传报道,并得到了中央电视台、河南省电视台、河南日报、洛阳电视台、南阳电视台等电视媒体,民航网、民航资源网、新华网、河南日报网等网络媒体及各地广播电台等宣传部门全方位的报道,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春运工作中的贯彻落实。 

  春运期间,辖区3家运输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551161人次,同比增长27.64%;起降航班27294架次,同比增长20.49%。其中,郑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285165次,同比增长27.57%;起降航班24866架次,同比增长20.02%。洛阳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52728人次,同比增长43.34%;起降航班1358架次,同比增长38.85%。南阳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13268人次,同比增长12.78%;起降航班1070架次,同比增长12.04%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