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各机场圆满完成春节假期运输生产任务

  南宁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超5万人次破历史记录。 

  221,春节小长假最后一天,南宁机场迎来假期返程最高峰。保障航班起降351架次,旅客吞吐量历史性首次突破5万人次,达52104人次,同比增加14551人次,增长38.7%。创下南宁机场自1962年通航以来历史最高记录。南宁机场从今年年初开始与航空公司加强合作,通过积极沟通协调,鼓励和引导相关航空公司加大对南宁春运航空市场的运力投放力度,在本次春运期间,针对春运客流特点,对客流较为集中的部分航点进行相应的加班达924架次。在现飞航线航班基础上,新增及加密了南宁至福州、厦门、长沙、兰州、呼和浩特、郑州、宁波,以及槟城、芽庄、沙巴等16个国内外航点的21条航线航班,以满足广大旅客探亲返乡及出游需求。 

  桂林机场春节假期运输旅客16.6万人次。 

  春节假期7天(215-21日),桂林机场运输航班共1276架次,同比去年春节增加284架次,同比增长28.6%;完成旅客吞吐量16.6万人次,同比增加4.2万人次,增长34.1%,货邮吞吐量143.2吨,同比增加10.7吨,增长8.1%;加班、包机192架次,同比增加140架次,增长269.2%。其中221春节高峰日达196架次,同比去年高峰日(22)增加43架次。春节期间,各部门通力合作,推行“航班节点随时控”工作举措,密切注意各个节点的保障情况,各单位在节点时间提前到位,使每架飞机的保障时间平均可缩短3-5分钟左右,为春节航班正点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期间,桂林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为93.18%,未发生本场责任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 

  柳州机场春节七天假期运输生产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21521日,柳州机场共保障航班206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将近2.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客流特点呈现"两头高,中间低"态势。为保证旅客出行,柳州机场对春节期间的运输生产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采取增加值班人员和取消员工休假等措施,突出抓好重点航线和高峰时段的客运工作、过站航班尤其是晚到航班的保障工作。针对春节期间客流量大,无人陪伴儿童、老人、轮椅等特殊旅客人数增加的现象,柳州机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安全、正点、优质的服务确保旅客的出行顺畅:如增加机场服务人员,为特殊旅客提供细致周到的全程化服务,及时增添母婴室所需物品;提前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航班高峰期引导旅客办理自助值机,协助旅客提取行李、回答咨询、维持秩序等;开通24小时旅客投诉电话,及时受理各类投诉和解决旅客的问题。并针对航班延误,妥善做好不正常航班旅客的解释、安抚、食宿、改签、退票等服务工作,有效应对繁忙的运输生产,全力为旅客出行提供温馨、优质、便捷的服务。 

  北海机场春运期间日吞吐量突破万人次。 

  2018年春运以来,北海机场不断迎来新的航班高峰,尤其是春节7天假期,每天进出港航班达70架次以上,单日旅客吞吐量纪录被不断刷新,其中,217达到9988人次,219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1万人次大关,运输旅客10458人次。2018春节7天假期,北海机场共保障运输起降480架次,进出港旅客吞吐量为66383人次,同比增幅分别为50%56.28%,航班量、旅客吞吐量增长势头强劲。为确保旅客在春节7天假期期间顺利出行,北海机场各部门机关、候机楼管理部、修缮动力部等部门主动加班,支援一线工作,协助引导旅客、自助值机、行李打包以及到达行李搬运等相关服务工作,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旅客、货邮通行速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