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春节黄金周空中游览安全运行创新高

  春节黄金周期间,受益于三亚旅游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民航三亚辖区通航载客飞行取得较好成绩,共接待游客3732人,同比增长269%,载客飞行1918架次,同比增长215%,运量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安全运行情况良好。 

  三亚监管局及时把握辖区通航载客高速增长态势,在监管工作中精准发力,针对通航载客市场运行特点狠抓节前和节后时间节点的安全监管工作:一是针对公司春运期间载客市场的高投入和广泛布局,严格旅游景点载客野外起降场的把关,从选址、净空、安检等各方面帮助公司高标准运行;二是针对国家5A级旅游景点起降场布点较多、游客密集的实际情况,严格载客运行各项程序的实行,积极做到“安全第一”,防止发生运行不安全事件;三是开展空中游览航线监察,不断强化飞行员遵章守纪意识,严格按照空管指令保持航线轨迹和安全标准,提高安全运行裕度;四是要求公司与地方合作相关部门共同做好游客密集区直升机起降点现场安全管控,采取必要隔离措施,优化航线进离场程序,做到职责清晰、分工明确,杜绝涉游客不安全事件。 

  春运尚未结束,三亚监管局将继续保持对辖区通航载客运行工作的高度关注,继续严格标准强化安全管控,不断夯实安全运行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