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机场全力保障冰雪天气旅客顺畅出行

  126晚宜昌突降暴雪,2230分宜昌机场因大雪跑道关闭,取消航班达7个,滞留旅客839人。同时因道路积雪结冰,汉宜高速宜昌段暂时关闭,禁止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及小型轿车上路行驶,而318国道也因严重交通事故封堵,进机场道路受阻。在严峻的形势下,宜昌机场根据航班延误情况及时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并立即向湖北监管局和宜昌市应急办汇报机场特情。 

  在宜昌市人民政府和市应急办的支持下,宜昌机场协调高速交警大队和市交运集团紧急制定转运方案并开展旅客疏散工作。市交运集团紧急调运20辆大巴到达宜昌机场,各单位按照既定方案将旅客安全有序的安排上车,截止127日凌晨2点半,高速交警大队利用警车压速带道,从猇亭收费站上高速,安全将所有滞留旅客转运至市区宾馆休息。 

  夜间暴雪持续,127,宜昌机场因跑道积雪,机场再次关闭,受天气影响取消航班达20架次。大雪封场,宜昌机场启动除冰雪预案,组织干部员工开展除冰雪工作。宜昌机场人戮力同心、积极响应,不惧严寒、浴雪奋战昼夜不息,通过施洒融雪剂化雪、消防车碾压冰雪、铲雪车铲雪、人员扫雪等方式全力清除跑道、联络道、停机坪和廊桥下方积雪,确保机场达到适航标准。 

  本次除冰雪工作宜昌机场出动员工60余人,铲雪车、消防车等车辆10余辆,施洒融雪剂15吨,在宜昌机场人协同奋战下,下午149分,东方航空MU243V航班平安落地,机场恢复运营。 

  宜昌机场在航班大面积延误期间积极做好旅客退改签工作的同时,为保障航班延误期间旅客出行质量,安排流动服务车为旅客提供热水和点心,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的现场服务,主动提供棉被和取暖设备,并安排专人在候机楼巡视做好旅客解释工作。同时为保证旅客及时获取机场信息,宜昌机场通过微博、微信、广播电台等方式及时告知旅客航班、公路路况信息,提醒旅客平安出行。 

  近期降雪天气持续,宜昌机场将持续关注,加强预警,及时应对冰雪天气,确保航班正常起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