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安排部署2018年春运工作

  2018年春运工作即将拉开帷幕,而本周随着深圳市中小学陆续放假,深圳机场旅客已呈明显上升趋势。122深圳机场日旅客吞吐量12.9万人次,123更是达到13.2万人次,春运前战已经正式打响。 

  为了切实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深圳监管局牵头成立了以张平副局长为组长的深圳地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包括辖区近20家企事业单位,并编制了辖区春运工作联系通讯录。125,我局组织召开了春运工作座谈会,了解各单位保障准备情况,部署工作安排。 

  今年春运期间,深圳机场预计将运送旅客600万人次,日旅客运输量将达到14.5万人次,特别是国际航班旅客较往年将有显著增长,节前高峰将集中在28214,节后集中在219225 

  监管局强调一是虽然今年春运加班量不大,但是要始终以安全隐患零容忍,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态度,防止人员思想松懈,杜绝麻痹大意,保持旺盛持久的斗志,确保飞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危险品运输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同时防止疲劳作业现象发生。二是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航空公司要尽早决策,保证运力,各单位各部门间要加强协同运行,狠抓“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协同联动、快速处置”四个关键环节,在生产高峰时期保证航班正常性。三是要以人为本,真情服务,不断提高离港系统稳定性,做好三超行李管控工作,有效补充航延协议酒店,完善地面代理授权,做好突发应急事件处置预案,切实落实春运值班制度,加强与深圳市地方政府的应急联系。 

  深圳监管局将在春运期间深入一线,开展运行与服务监察,确保人民省心、舒心、顺心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