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认真部署辖区2018年春运工作

  为全力做好2018年河南民航春运工作,河南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中南局、河南省春运指挥部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动员和部署,成立春运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春运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指挥,全面部署辖区春运工作。

  该局要求辖区各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新要求,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保障方案,对春运工作所需的人力、物力予以重点保证;同时做好春运值班与信息报送工作。二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态度,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人员松懈麻痹,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确保飞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危险品运输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三是南航河南公司应根据市场需求,统筹安排运力,满足春运期间热点地区、热点航线的客运需求。四是落实“真情服务”,加强协同运行,狠抓“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协同联动、快速处置”四个关键环节,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延误处置与旅客疏散工作,提高以航班正常为核心的服务质量;进一步丰富春运服务,推出民航特色服务和便民措施,做好军人依法优先、特殊旅客服务。五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社交平台、宣传画、标语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作用,加强信用建设,加大民航领域春运工作的宣传力度,发布创新举措和出行动态,报道行业先进事迹,鼓励旅客文明出行。

  河南监管局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春运服务和运行保障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