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加强旅客行李锂电池航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2015年以来航空运输行李、货物中由锂电池引发的起火、冒烟事件多发,锂电池航空运输直接关系到航空安全。随着春运和运输生产旺季的到来,三亚监管局对旅客行李中锂电池的运输规定、信息告知和宣传、人员培训、问询和安全检查和销售代理人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做好宣传告知。各单位要加强售票环节信息提示,通过在候机楼内设立实物展示柜、播放宣传片、摆放和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提示旅客携带锂电池、充电宝乘机的安全风险,告知旅客携带锂电池、充电宝乘机的规定,引导旅客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二是加强人员培训。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客运、安检、乘务及飞行等相关岗位工作人员的危险品培训工作,在开展危险品培训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加强锂电池、充电宝乘机安全专项培训,确保各岗位人员熟悉、掌握旅客行李中携带锂电池、充电宝乘机的相关规定。三是严格执行最新规定。各航空公司、机场地面服务代理人要严格按照国际民航组织的最新规定开展锂电池货物航空运输工作,进一步加强货物的收运检查,杜绝不符合要求的锂电池货物装上航班,确保春运生产旺季期间锂电池安全航空运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