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总结2017年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

  为持续改进民航服务工作,巩固2016 年“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成果,持续打造民航“真情服务”品牌,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系列文件精神,自20174月开始,湖南地区民航各单位坚持眼睛向内、问题导向、挖潜增效,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推进服务质量规范各项工作。 

  湖南监管局成立了以监管局局长为组长,处室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驻场单位也成立相应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从航班正常、行李运输、票务服务、机上餐食等多个方面提升航空运输服务品质。 

  经过8个月的不懈努力,湖南地区服务质量规范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一是航班正常工作水平稳步提升,5789月在中南地区排名第一,未再因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不到要求而受到民航局的处罚。二是票务整治和旅客投诉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公司对代理人加强了管理,同时机场和公司利用二维码,APP等方式一方面及时通知旅客航班信息,方便旅客及时变更机票以及投诉。三是行李运输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提高,一方面优化了行李运输系统,另一方面加强信息沟通,迅速处置问题行李。南航推广“行李立起来”方案,减少行李破损率。四是机上餐食品质得到提升。五是规范特殊航空运输服务,细化操作流程和应急处置流程,同时加强一线员工的业务培训,提升设备设施保障能力。 

  此外,湖南地区各单位还推出了特色服务来提高服务质量,如长沙黄花机场全国首家推出机场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无纸乘机服务,打造从“家门”到“舱门”的便捷乘机;精心筹划,搭建机场文化大舞台,开展了“正月十五闹元宵”,“五月初五‘棕’情机场”、湘剧表演、“非遗文创艺术展”等一系列让人耳目一新、脍炙人口的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湖湘文化氛围。南航结合湖湘特色,打造“南航行,最湖南”的特色休息室品牌,进一步提升了旅客乘机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