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积极应对台风“天鸽”

  823,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中心由桂东南进入广西境内,中心最高风力达到10级,对民航广西辖区航班生产运行造成较大影响。广西监管局积极应对,督促和协调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南宁机场、北海机场、梧州机场以及驻场北部湾航空公司、南航广西分公司、深航南宁分公司和广西空管分局等有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台风:一是要求机场、航空公司和空管三方保证信息畅通,尤其是空管部门要及时通报天气变化情况,做好实时预警;二是要求航空公司在航班处置上果断及时,第一时间发布延误和取消信息,并做到信息全覆盖;三是要求机场方面对围界、导航设备、飞行区道面、机坪设施设备、航站楼以及重要单体建筑做好防风排涝准备;四是值班员增加现场巡视,并要求机场方面加强候机楼现场秩序的维护,认真做好旅客值机、安检和空防工作,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当天南宁机场共取消进出港航班15班,北海机场共取消进出港航班6班,梧州机场取消所有进出港航班,各保障部门均按照相关预案和局方要求积极应对,旅客均得到妥善安置。预计至24日中午,所有补班均能顺利出港,不会发生旅客滞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