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紧急部署抗台风工作

  823早上8时,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强台风级)中心位于距深圳125公里处,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天鸽”以3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今天下午在江门至珠海一带登陆,深圳市受台风影响,将有大风和暴雨。目前,深圳机场三防应急处置预案已经升级为橙色预警。 

  上午8:45,深圳监管局再次召开会议紧急部署应对台风工作。会议由监管局林小龙局长主持,谭长军副局长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一是九点半立即组织召开辖区抗台风“天鸽”工作协调会,督促各单位主要领导、值班领导及工作人员要在岗在位,共同做好抗台风工作。二是航安办、机场处立即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候机楼建筑物、设施设备、飞机系留、飞行区排水等重点部位的工作情况;三是运输处掌握各公司航班裁减情况,督促机场、航空公司做好延误和取消航班的旅客服务工作;四是空防处注意督促机场公安维护好候机楼内秩序;五是空管处要到塔台现场检查,督促空管站做好进出港航班放行协调工作。六是综合处要做好办公楼安全保障工作,办公室门窗、电源要及时关闭,同时做好今天抗台风的后勤保障工作。 

  1250分,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强台风级)在珠海金湾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速45/秒。14:00,台风中心位于距深圳机场134公里处,并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远离深圳机场。受台风“天鸽”影响,深圳机场当日计划航班768班,截至14:00,已执行280班,取消65班。15:00,经检查,深圳机场跑滑系统以及天气均适航,深圳机场恢复运行,MI962航班于15:02分在台风后第一个降落本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