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广州地区成功处置今年首次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

  616,广州地区持续受到强雷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今年首次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全天延误1小时以上航班279班,取消进出港航班349班。经过各民航单位11小时的共同努力,所有延误航班得到妥善处置,白云机场总体保障情况良好,应急处置有效。

  当天17:15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未出港航班达到95班,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响应升为橙色,广东监管局李淑亮局长率值班人员驻守白云机场,召开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协调会,现场督导空管、机场、航空公司、公安等单位处置工作。监管局要求白云机场协同各航空公司和驻场单位采取措施严阵以待,一是对于后续可能长时间延误的航班尽可能取消,不要让旅客长时间等待;二是增加现场人手,做好退改签等现场服务工作;三是根据后续天气情况,加强航班信息的通报和动态发布,引导旅客出行。

  经过民航广州地区各单位紧急协调和通力合作,延误旅客及时通过运力调整和食宿安排得到快速疏导,延误航班的保障逐渐恢复正常。至1701:15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未出港航班将至35班,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解除。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