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一季度运送旅客超千万 国际客流增长超三成

  今年一季度,深圳机场累计运送旅客达1107.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25.7万吨,保障航班起降8.3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8.2%8.1%8.0%。随着深圳机场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实施,机场客货运业务也获得了新的发展动能。据统计,一季度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达到85.3万人次,同比增长29%,其中纯国际旅客量同比增长达到37.6%;货邮吞吐量累计达25.7万吨,同比增长8.1%,其中国际(不含地区)货量同比增长19.6%,在总货量中的占比提高至24.3% 

  今年深圳机场国际航线拓展还进一步聚焦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结合深圳对外交流和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需要来确定目标航点。一季度深圳机场新开了新山、金边两条东南亚客运航线,同时开通了深圳-胡志明-雅加达的国际货运航线;此外,莫斯科、墨尔本等洲际航线开通准备也在稳步推进。 

  一季度,面对航班起降架次和旅客量双增长带来的运行保障压力,深圳机场坚持安全优先,围绕“质量发展”和“真情服务”两条主线,全面提升运营水平和服务品质,取得了航班正常率和旅客服务质量双提升的良好开局。其中,一季度深圳机场航班平均放行正常率同比提高3.29个百分点,达到86.12%。在国际机场协会(ACI)最新发布的2016年机场服务质量奖(ASQ)获奖名单中,深圳机场在全球2500-4000万旅客吞吐量机场中排名第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