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践行真情服务,提升服务品质”,在第35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深圳监管局组织辖区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

  为达到理想的宣传效果,监管局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组织召开了专题布置会。活动当天的主会场设在深圳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由深圳机场及5家客运基地航空公司选派业务经验丰富的10余名工作人员,联合辖区民航青年志愿者,身披绶带向旅客发放了《民航消费者维权指南》等宣传材料,候机楼内显示屏滚动播放《五招教你远离假客票》、《民航乘机知识宣传》等视频,开展规章宣传咨询和现场维权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旅客前来咨询。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机场检验检疫局,宣传食品安全,真情关爱旅客健康。  

  有奖问答环节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您知道深航的服务热线电话是多少吗?”“如果您对航空服务不满,您知道有那些途径可以合理维权?”“您知道机上延误超过多长时间,航空公司将为机上旅客提供饮用水和食品吗?”……一道道问题紧扣《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残疾人航空运输管理办法》、《公共航空运输服务消费者投诉管理办法》、《人体捐献器官航空运输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内容,在宣传普及旅行常识的基础上,更强化了旅客的权利与义务,倡导广大旅客文明诚信出行,合法维权。深航、南航、东海等基地航空公司也以此为契机,宣传推广一“旅”阳光、深航易行等服务品牌,行李丝带花、免预订儿童餐等特色服务项目,从细微处践行真情服务,赢得了旅客的广泛赞许。现场还向辛勤的一线工作人员发放了小礼品,鼓舞士气,用我们的真心真情优质服务陪伴每一位旅客的出行。

  深圳监管局同时要求各公司在官网、公众号等渠道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并加强对旅客意见建议的收集与分析,不断提高服务品质,提升旅客对深圳民航服务的获得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