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春运客流首破500万

  据初步统计,2017年春运期间(113-221),深圳机场进出港旅客和航班架次均创新高,40天累计迎送旅客509.09万人次,起降航班3.71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9.46%9.04%。这也是深圳机场春运客流首次突破500万人次。 

  统计数据显示,春运期间深圳机场有近三分之一的天数(12天)单日进出港客流超过13万人次,节前和节后各6天。其中118-12222-26,两次出现连续5天单日进出港客流突破13万人次,25当天进出港旅客更是达到13.8万人次,为今年春运深圳机场单日客流之最。 

  从进出港客流分布来看,今年春运期间深圳机场出港旅客总量高于进港。从客流高峰分布来看,节前客流高峰持续时间较长,117125连续9天出港旅客超过7万人次,其中120当天出港旅客达7.6万人,创下今年春运深圳机场单日出港人数之最。返程高峰则从131(初四)开始,其中22(初六)至27连续多日进港客流超过7万人,25(初九)当天7.6万人乘机抵深为今年春运深圳机场单日进港旅客最高纪录。 

  春节出境游热带动深圳机场国际客流快速增长,与客量同时走高的还有航班起降架次,深圳机场春运40天共保障航班起降3.71万架次,各航空公司春运期间也加大了在深运力投入,累计加班1500余班,最大程度满足了旅客春节出行需求。此外,去年以来深圳机场不断加大国际航线拓展力度,仅2016年就新开及加密国际航线达19条,春运首日(113)又新开了深圳-马来西亚新山的直飞航线,这也为深圳及周边市民春节出境旅游提供了更多选择。 

  深圳机场统计数据显示,节日期间深圳市民出境游的热潮直接带动了深圳机场当月国际客流迅猛增长。据统计,深圳机场1月国际(不含地区)进出港旅客近25万人次,同比增长58.3%。作为在深圳机场运营国际航线最多的航空公司,今年春运南航也进一步加大了在深圳机场的国际航班运力投入。根据市场热点,南航共在深圳至台北、胡志明、悉尼、普吉岛等航线上投入加班82班次,比起2016年的28班,增长达到193%。同时,南航还在深圳至悉尼、首尔、普吉岛等热门航线上更换A330等宽体机,为春节期间深圳市民出国旅游提供充足的座位。作为深圳旅客出境游热门线路的东南亚航线,春运期间客座率也居高不下,其中南航深圳直飞曼谷、普吉和巴厘岛航线的客座率同比增长20%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