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深圳地区顺利完成2017年春运保障工作

  民航深圳地区各单位局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中南局及广东省、深圳市的春运工作要求,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认真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了2017年春运保障任务,实现安全、正常、服务三“丰收”。春运期间,民航深圳地区安全形势平稳,秩序井然有序,航班正常高企,旅客获得感增强,未发生群体性事件,实现了春运总体目标。深圳机场共保障起降航班37128架次,同比增长9.10%,其中124日、25日达到历史单日新高,为1005架次;共运送旅客509.01万人次,同比增长9.75%,其中出港255.90万人次,同比增长7.96%,进港253.11万人次,同比增长11.61%,其中,25日(正月初九)共运送旅客13.83万人,创下了深圳民航历年春运单日旅客运输量的新高。 

  今年春运工作的顺利完成,得益于“人努力,天帮忙”。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深圳监管局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春运工作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加入地方春运体系,建立了顺畅沟通渠道。该局坚持安全底线,切实加强一线监管,先后派出航空公司、机场、安保、危险品等检查组,重点针对安全运行工作作风整顿、飞行、签派等专业人员执勤时间、航空器维护、航班运行监控、机坪运行秩序治理、净空管理、安全员勤务管理、安保设备设施使用、空管重点设施设备运行、危险品运输以及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关键环节全方位开展现场检查,对深航、东海航空开展了安全督导。徐戊填、林小龙等局领导先后率领职能处室监察员深入一线检查春运保障工作。 

  春运期间,该局与各保障单位一道,多措并举,提高航班正常,落实“真情服务”。利用落实《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为契机,狠抓“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协同联动、快速处置”四个关键环节,继续优化服务保障流程,更高标准落实“真情服务”要求,辖区航班正常水平保持较高水平。春运期间,深圳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为87.12%,春节黄金周更高达92.83%,排在全国时刻协调机场前列。始发航班正常率为79.4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辖区各单位认真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为春运注入浓浓情意。重视信用建设,推进“诚信春运”建设。深圳机场发挥特区创新精神,在国内率先试水,首设网约车停靠站。机场、航空公司增加了保障设施设备,推出了许多人性化服务体验。监管局团委、党支部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组织辖区各单位团委开展春运志愿者“暖冬行动”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