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加强辖区春运准备督导

  为全力做好民航河南辖区春运保障工作,112,河南监管局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春运工作方案,由监管局局领导带队,航安、运输、飞标、适航、航务、机场等专业监察员组成督导组,对辖区郑州机场、南航河南公司开展春运准备督导。 

  此次督导,围绕“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监管核心,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重点了解春运组织、现场值班、物资储备、人员备勤、信息传递、诚信教育、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以及复杂天气下的机场运行保障准备等情况。要求两家单位:一是带班领导要强化值班责任,坚守岗位、深入一线,确保大面积航班延误、突发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二是严格冬季安全运行标准,加强对飞行、签派、机务、维修、运控、安检、除冰防冰以及危险品运输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加大隐患排查和跟踪整改力度;三是坚持真情服务,提升以航班正常为核心的服务质量,加强不正常航班信息传递,妥善处理旅客投诉,充分做好航延物资的储备,继续加强与高速、城际、地铁的协调联动,加速大面积航班延误时的旅客疏散;四是利用电视、官网、微信、广播、航站楼宣传等多种渠道宣传展示民航春运工作,积极弘扬新时期民航精神,强化对舆论的正面引导,同时加强春运诚信建设,积极推进“公众监督平台”应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