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部署辖区2017年春运工作

  为认真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确保民航三亚辖区春运期间航空运输安全、正常、有序,近日,三亚监管局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对2017年春运工作进行提前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求辖区单位成立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分析春运的重点、难点,制定专项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 

  二是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要求辖区单位加强内部自查管理和风险防控,对人员松懈违章、车辆运行、不停航施工、行李货物装卸、危险品运输、空防安全以及机组执勤期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监控,严防违规操作行为发生。 

  三是科学组织生产。航空公司要合理安排运力,严控超售座位,做好备份运力安排;机场要加强人员配备,缓解一线保障压力,解决好值机过检、登机口紧张等问题;机场公安要加强对候机楼、隔离区的现场巡视,果断处置恶性事件。 

  四是突出真情服务,提高民航服务品质。提高以航班正常为核心的服务质量,减少公司自身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和关舱门后长时间等待。同时,按照“真情服务”的要求,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形式,创树民航服务标杆。 

  五是加强信用建设,打造诚信春运。利用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社交平台、宣传画、标语等多种媒介宣传诚信建设,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诚信经营、文明出行的春运氛围。 

  六是要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必须坚守岗位,保持联络畅通,遇到重大紧急突发事件,及时赶赴现场指挥处理,重大事项及时上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