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挂牌 南航新增2条欧洲货运航线

  4 月 21 日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实验区正式挂牌。南航计划于今年 6 月陆续开通广州—伦敦—法兰克福和广州—巴黎—维也纳 2 条货运航线,进一步完善货运航线网络,服务自贸区经贸往来。
  近年来,南航立足广州,着力打造以广州为枢纽,辐射珠三角经济区及整个华南地区的中—欧、中—美的空中快速货运走廊。在中国至欧洲空运市场,目前南航已经开通 7 条货机航线,通航点包括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维也纳,加上即将新增的巴黎、伦敦航点,通过卡车联运,还可将货物转运至西欧、北欧、东欧的 100 多个城市。
  同时,南航货机在北美的通航点有美国的芝加哥、洛杉矶和加拿大的温哥华,加上正在运营的广州—纽约、广州—武汉—旧金山客运航线,遍及美国东、西海岸、中西部及加拿大西南部,初步形成规模网络优势。通过卡车运输网络,南航还可将货物转运至亚特兰大、波士顿、波特兰、西雅图、多伦多等 90 多个北美城市,其中 20 个城市可实现地面整车运输一日达。 随着广州—伦敦—法兰克福和广州—巴黎—维也纳两条新货运航线的开通,南航广州枢纽在欧洲、北美将各拥有 5 个通航点,加上广州出港的国际客运航线的腹舱,每周最多能提供 4700 吨运力,能适应自贸区物流快速发展的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