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8天长假白云机场接送旅客133.13万人次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白云机场总体运营平稳有序,国内航班客流持续增加、进出两旺。八天共接送旅客133.13万人次、飞机起降1.01万架次,日均接送旅客16.64万人次、起降1260架次,平均航班放行正常率高达96.11%。双节期间,白云机场对航站楼内外进行了精心布置,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为广大旅客营造了温馨舒适、喜庆欢乐的节日出行氛围。

  国内客流、航班正常率均创新高。这个双节黄金周,白云机场8天共保障航班1.01万架次,平均每天1260架次;运输旅客133.13万人次,平均每天16.64万人次。其中10月6日运输旅客17.42万人次,创下疫情以来单日旅客运输量新高。

  面对今年航班客流以及天气变化等多重考验,白云机场全力以赴,多措并举,保障航班旅客有序出行。黄金周期间国内旅客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8天平均增长率为7.14%,其中10月1日国内旅客量同比去年增幅19.41%。提升航班正常率方面,白云机场大力推行“A-CDM协同放行机制”“临界航班及快速过站放行协调”“航班拖行靠桥”“同进同出”“航班推出预管理”等多项举措,有效提升了出行效率。双节8天平均航班放行正常率高达96.11%。其中10月5日航班正常率达98.77%,突破了白云机场去年单日航班正常率98.26%的历史记录。

  “经广飞”吸引大量家庭出游。受国际疫情影响,今年国庆假期出境旅客大幅减少,主要为务工人员以及小部分的商务旅客。应大部分航司要求,旅客出境须提供正常的核酸检测结果以及到达对方站后持有足够的酒店隔离费用。国内方面则呈现一波集中的高峰,堪比小春运,广大旅客节日出行情绪高涨。

  9月30日至10月3日国内航班和客流持续高位运行,白云机场代理航班方面,仅10月1日全天,国内出港航班旅客办理量已达到今年“春运”峰值45000人左右。旅客选择偏自然风光的旅游城市居多;航线主要集中在云南、陕西、四川省等。旅行团方面,团队出行较前两个月增加不少,但本次假期还是家庭出行居多。在白云机场大力推行使用自助设备方面,自助行李托运量日均达6500件左右,同比增加了60%以上。

  多方联动畅顺地面交通。地面交通方面,白云机场与机场交警、广州交通运输局和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协同联动,加强重点环节保障。由于提前部署、应对及时,广州机场高速在节日期间总体顺畅,除个别路段出现短时车流密集外,没有出现“大塞车”现象。白云机场周边交通秩序良好,国庆期间除P1停车场因城规施工临时关闭外,其余停车场均有充足车位供旅客停放车辆。

  多项商业文娱活动为佳节助兴。为了给广大旅客营造温馨舒适、喜庆欢乐的节日出行氛围,国庆中秋双节白云机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将岭南花艺、主题场景、音乐演奏等搬进航站楼,让出行变得赏心悦目。其中,一号航站楼的网红打卡点——“时空隧道”特别换上了“广州历史画卷”主题光影展,让旅客生动直观地了解岭南节庆的风土人情。二号航站楼节庆音乐演奏“不打烊”,每天天空舞台都会带来音乐家们的精彩演奏,《我和我的祖国》《伟大的北京》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与旅客一起为祖国庆生。同时,白云机场还联手航站楼的商家,开展双节商业促销活动,岭南特色美食、广府特产手信,知名香水化妆品、服饰等均有优惠打折,为旅客打造更加富“烟火气”的机场步行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