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暑运客流首破900万

  今年暑运,深圳机场迎送旅客首次突破900万人次,同比增长8.5%。新开和加密多条国际航线,国际旅客量实现三成以上增长,国际业务成为机场业务发展重要增长极。

  自7月1日进入暑运以来,在学生、探亲、旅游、商务流等多重客流叠加作用下,深圳机场进出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8月,深圳机场累计运送旅客达917.06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5%;其中,8月的单月客流接近470万人次,同比增长9.2%。

  为满足深圳及周边地区市民出行需求,今年暑运期间,各航空公司在深新开至伊朗德黑兰、缅甸内比都等国际客运航线,并加密深圳至西哈努克等航线。随着深圳机场国际航线网络不断优化完善,国际客流的快速增长直接带动了机场整体客流的提升。暑运期间,深圳至圣彼得堡等部分洲际客运航线,以及深圳直飞沙巴、巴厘岛、新加坡、吉隆坡等东南亚热门旅游航线客座率表现亮眼。数据显示,今年七八月,深圳机场国际客流同比增长34.3%。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