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凤凰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大关

  2018年12月31日,随着北京至三亚的航班HU7779的落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成为首个非省会城市航空旅客突破2000万的地级市机场,向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三亚民航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亚凤凰机场自1994年通航以来,旅客吞吐量保持着迅猛的增长态势,2007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万人次,从500万到1000万历时5年,1000万到2000万历时7年。三亚凤凰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标志着三亚机场正式跻身全国繁忙机场行列,实现了三亚民航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

  三亚凤凰机场旅客吞吐量的突破,是2018年的成绩,更是2019年的新起点。三亚监管局将持续督导凤凰机场以安全运营为宗旨,优化航线网络,持续提升民航服务质量品质,以满足广大旅客对民航运输品质日益增长的高要求,为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为三亚的民航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再创辉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