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

  11月19日,北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大关,标志着北海机场正式迈入全国中型机场行列。

  近年来,北海机场紧抓广西建设“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重要门户战略发展先机,立足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独特区位优势,着力发挥广西重要旅游支线机场的有利条件,充分利用需求旺盛的国内旅游市场,积极争取市政府和航空公司的支持,大力引进航空公司,丰富和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北海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运输架次等关键指标屡创新高,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北海机场自2014年跨入百万级机场行列后,仅用不到四年时间就实现了从100万到200万人次的跨越。截至目前,共有13家航空公司参与北海机场航班运营,开通航线29条,通达31个国内城市和2个国外城市,基本形成北至哈尔滨,南接广州,中抵长沙,境外达泰国曼谷、越南岘港的“沟通南北、辐射西部、连接华东、通达海外”的航线网络格局。

  下一步,北海机场将乘势而上,牢牢把握北海市经济社会和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继续加大旅游航空市场开发力度,密切与航空公司合作,大力提升机场保障水平,让更多、更安全、更便捷的空中之路架起区域经济交流、文化交融、思想交汇的纽带、平台和桥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