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桂林机场运输生产持续快速增长

  2018年上半年,桂林机场运输起降航班3.36万架次,同比增加4054架次,增幅13.7%;运输旅客424.6万人次,同比增加60万人次,增幅16.5%,通航城市69个,新增10个,飞行航线达100条;完成货邮吞吐量1.13万吨,同比增加279.7吨,实现正增长2.5%;出港货邮7137.8吨,同比增加829吨,增幅13.1%,实现了运输生产的持续快速增长。

  2018年以来,桂林机场不断增飞运力,转变思路,创新营销,大力开拓客货市场。一是增飞运力开拓航空市场,其中桂林航空日均起降航班达到约18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35万人次,实现了旅客运输量翻一番。南航旅客吞吐量达到43.6万人次,同比增加6.2万人次,增幅16.6%。二是转变思路做大物流市场。货站推进“从家门到舱门”一站式国际货物运输服务,统一收费标准,开放透明市场价格,对货量贡献大的客户,鼓励签合作协议,实行量价挂钩的冲量优惠方式,大力开发果蔬、海鲜市场,积极拓展空空中转市场潜力。三是创新营销激活周边市场。推出快捷通关、免费停车、免费住宿等服务,抢占湘桂、粤桂、黔桂交界地区的客流。上半年,“一县一点”网点共带来旅客吞吐量9.2万人次,同比增长40.88%。抓住节假日契机,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开展三江“三月三”活动,“校门到舱门”订车服务等,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并积极探索新的运营方式,打造服务进村到户的模式,为激活周边市场奠定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