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辖区圆满完成春节黄金周各项保障工作

  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辖区各单位按照民航上级机关部署,严把飞行安全关,突出真情服务,采取形式多样的服务举措,温暖旅客回家路,圆满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黄金周七天,凤凰机场共完成航班起降2725架次,旅客吞吐量501829人次,同比去年分别增加1.19%6.31%,日均旅客吞吐量超7万人次,其中217进出港旅客达72900人次,刷新了凤凰机场通航以来单日最高客流量。

  2018年春运黄金周,三亚辖区呈现“三高两多”的特点:一是客座率高,三亚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95%,飞往北上广深等热点航线出港客座率达100%;二是航班正常率高,黄金周七天,三亚凤凰机场出港航班正常率为87.52%,同比去年提高15.6%;三是服务评价高,辖区各单位一线员工坚守岗位,突出“真情服务”,得到了广大旅客的高度赞扬和认可;四是宽体机多,各航空公司在热门航线上投入了B747B777B787A330等宽体机执飞三亚航线,以满足市场需求,E类机日均起落100架次,给机场运行保障带来一定压力;五是通航空中游览作业增多,黄金周七天辖区美亚旅航、亚龙通航两家通航企业共接待空中游览游客3750余人次,飞行1922架次,总飞行时间122小时,通航低空旅游日益升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