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凤凰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

  自海南国际旅游岛政策落地以来,三亚凤凰机场始终以海南省国际门户机场为定位,在国际航空市场开发方面不断寻求新的增长点。截至12月,三亚凤凰机场已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784.4万人次,同比增长12.1%,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量达77.4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19.3%,预计全年国际旅客吞吐量超过80万人次,实现跨越式突破。

  今年以来,三亚监管局督导辖区各单位始终坚持“稳中求好、好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深化责任落实和人员资质管理,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安全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得到稳步提升;同时督导凤凰机场加强与航空公司积极协调,开辟新航线、加大投入运力。三亚凤凰机场目前正在执行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共24条,航线网络覆盖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和地区,主要通航香港、台北、日本、韩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航线网络布局。三亚监管局将继续协调航空公司、机场以及三关对国际航班运行的保障工作,加大对国际航班航线执行及航班正常督导力度,定期对国际航班执行率、正常率、客座率进行跟踪监控,实时掌握运营动态,进一步提升三亚辖区国际航班的运行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