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南地区机场运输生产持续增长

  2016年,中南地区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4155.1万人、货邮吞吐量399.2万吨、起降架次241.1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1.3%9.4%7.7%

  2016年中南地区的运输生产运行有以下特点:

  第一.2016年中南地区机场运输生产特点是客运和货运并举、国际和国内并重。随着经济结构转型与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出入境签证便利化和带薪休假等制度的推进,随着电商、快递、现代物流迅猛增长、航空货运需求的市场基础进一步扩大,中南民航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更好地促进了民航供给和需求的匹配,实现了客货生产双丰收,旅客吞吐量完成2.42亿人次,同比增长11.3%,实现双位数增长,货邮吞吐量完成399.2万吨,同比增长9.4%,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国内航线客运生产持续升温,同比增速从年初的9.6%,提升至年底的15.2%,提高了5.6个百分点,国际航线客运生产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全年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完成1693.3万人,同比增长27.1%。旅客和货邮吞吐量占全行业总量也持续提升,据初步统计,中南地区机场完成客货吞吐量占全行业比重,和2015年同期比,分别提升了0.050.54个百分点,分别占行业23.77%%26.44%,说明中南地区机场运输生产在全行业发展中进一步发挥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第二、中南辖区几大机场旅客吞吐量纷纷晋级,连创历史新高。深圳机场晋升4000万级,郑州、长沙、武汉机场晋升2000万级,珠海机场迈入600万大关,柳州机场跻身百万机场俱乐部。各机场相继实现历史性飞跃,开创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中南辖区机场运输生产水平进一步跨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