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运输生产增长形势喜人

  截止201611月,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712.3万人次,同比增长17.5%;货邮吞吐量1.3万吨,同比增长15.9%;保障运输起降架次1.4万次,同比增长11.7%,客货吞吐量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95.8%91.8%。运输生产三项主要指标时隔21个月再次呈现两位数增长,生产形势喜人。其中,南宁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速接近20%、桂林、北海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速分别超过13%35% 

  冬春航季以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以航班换季为契机,打出一套“组合拳”:一是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增加运力投放、增飞航线航班,提高航班执行率;二是加快建设以东盟为主的“一带一路”国际空中大通道,确保广西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保持快速增长,11月机场集团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共计133.6万人次,同比增长6.2%;三是构建北海、百色、梧州及河池经桂林中转至其它城市的发展模式,打造“金桂飞”中转品牌,实现区内干支线协同发展;四是持续优化航空服务流程,拓宽“空铁地”无缝接驳产品的市场覆盖面,提高旅客出行便捷程度。通过一系列措施,促使11月份广西民航传统淡季不再“淡”,运输生产整体形势持续上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