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1-7月业务增长形式喜人

  今年1-7月份白云机场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三大指数同比分别增长4.92%6.1%6%,其中国际业务增长最为明显,前7个月往来白云机场的国际及地区旅客同比增长超过20%,国际及地区旅客占接送旅客总人数22.78%85这天,实现旅客吞吐量17.04万人次,创造了除春运、节假日之外的单日客流之最。

  进入7月,受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商务流交汇叠加影响,白云机场客流量再次大幅上扬。仅7月份就实现旅客吞吐量505万人次,平均每天接送超过16.3万,同比增长9.27%。实现航班起降37270架次,平均每天超过1200架次,同比增长6.43%。其中,85,也就是转场12周年纪念日当天,完成旅客吞吐量17.04万人次,创造了除春运、节假日之外的单日客流之最。

  今年以来,白云机场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三大指数呈现明显增长态势。据统计,1-7月份安全起降航班24.8万架次,同比增长4.92%;完成旅客吞吐量3387万人次,平均每天接送旅客近16万,同比增长6.1%;完成货邮吞吐量90.5万吨,同比增长6%

  随着国际流程改造项目的完成,白云机场国际业务增长保持强劲势头。今年以来,相继开通芽庄、兰卡威、拉瓦格、赫尔辛基、新山、莫斯科、富国岛、毛里求斯等13条国际航线,大大方便了广州市民的出境游。1-7月份往来白云机场的国际及地区旅客更是超过了771.6万人次,同比增长20.2%,国际及地区旅客占接送旅客总人数22.78%

  暑期即将结束,预计8月下旬到9月初,白云机场将迎来暑运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