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机场一季度运输生产持续增长

  2015 年首季中南地区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 5558.2 万人、货邮吞吐量 82.1 万吨、运输起降架次 43.4 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 10.1% 、 4.8% 、 8.0% 。
  一季度机场运输生产运行有以下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一季度中南地区机场旅客运输生产受“春运”刚性需求的带动,总体发展态势良好。从航线结构看,国际航线运输实现了高速增长,增速高于国内 12.6 个百分点。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落地签的国家迅速增加,国民出入境更加便利,出境成本进一步降低,更平民化的价格水平,使中国公民出境游的人数大幅增长。由于政策利好不断增加,刺激出境游客源旺盛,促进了国际航空客运呈现迅猛增长态势,一季度中南地区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达 383 万人,同比增长 21.9% 。第二个特点是:中南地区机场货邮运输生产呈稳定增长态势。从航线结构看,地区、国际货邮吞吐量增速高于国内,同比分别增长 8.4% 、 8.1% ,分别高于国内 4.9 和 4.6 个百分点。春运期间,各机场进出港的鲜活海鲜等货物、易腐的鲜花、水果、蛋糕等节日礼品和快件等偏好航空运输的货源充足,促进了机场货邮运输生产的发展,特别是邮件吞吐量不但延续年初高速增长态势,同比增长 43.9% ,同时占货邮总量比重也逐渐加大,所占比重由去年同期的 5.9% 提升至 8.2% ,同比增加了 2.3 个百分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