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机场2月份运输生产持续增长

  2015 年 2 月中南地区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 1887.3 万人、货邮吞吐量 22.8 万吨、运输起降架次 14.4 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 9.6% 、 16.8% 、 10.4% 。
  1-2 月中南地区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 3621.4 万人、货邮吞吐量 52.5 万吨、运输起降架次 28.6 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 5.6% 、 10.1% 、 5.9% 。其中:广东省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 1696.8 万人、货邮吞吐量 36.6 万吨、运输起降架次 13 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 4.3% 、 13.6% 、 6.2% 。
  2 月运输生产主要呈以下特点:一是春节黄金周期间,旅客吞吐量呈现前低后高的线性增长。小长假前两天旅客吞吐量在每天 5 万人次左右,至最后两天增长至每天 7 万人次以上,客流最高峰在 2 月 24 日 ,达到 7.6 万人次。东北、华东、西南等地区均成为中南民航旅客春节出行的热点,黄金周 7 天,中南地区机场旅客吞吐量完成 453.1 万人,同比增长 9.5% ,出港平均客座率为 85.3% ,同比增长 1.3 个百分点。二是出境旅客增长高于国内旅客。由于出境游性价比高于国内游,加上签证等手续越来越简便,因此越来越多的旅客在春节长假期间选择出境游, 2 月中南地区机场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 28.8% ,地区航线同比增长 12.2% ,分别高于国内航线 20.4 个和 3.8 个百分点,主要前往的目的地为澳洲、东南亚、日韩以及港澳台方向。三是货运增长高于客运。 2 月中南地区机场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 16.8% ,高于旅客吞吐量 7.2 个百分点,受益于电商和快递业的迅速发展,航空邮件成为机场运输生产新的增长点, 2 月中南地区机场国内、地区和国际航线邮件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 23.1% 、 35.3% 和 115.2% 。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