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一季度经营效益创纪录

  今年一季度,南航集团共安全飞行 55 万小时,同比增长 12.8% ;完成运输总周转量 53 亿吨公里、旅客 2684 万人次、货邮 34 万吨,分别同比增长 14.9% 、 12.0% 和 9.7% 。实现营业收入 281.6 亿元,同比增长 8.0% ;发生营业成本 220.3 亿元,同比降低 3% ;利润总额同比增盈 27.7 亿元,创新南航集团成立 12 年来一季度经营效益最高纪录。取得骄人的成绩,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是消费结构升级,春运需求旺盛。今年春运 40 天,全民航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 11.7% ,增幅创近年来新高,也超过铁路、公路和其他交通方式。一季度,南航客运总周转量为 40.7 亿吨公里,同比增长 15.2% ,延续了去年 10 月以来国内民航市场快速复苏的好势头。
  二是南航国际化战略效果显现。一季度,南航及时加大了在国际航线上的投入,国际航线运输总周转量达到 17.73 亿吨公里,同比增长 23.34% ;实现国际航线收入 64.65 亿元,同比增长 25.39% ,有力促进了经营业绩提升。
  三是创新了产品和营销手段。一季度,南航推出了“亲情无价”、“空地联运”、“机上升舱”等新产品,扩大了市场需求。同时,从今年 2 月 1 日起,南航率先把国内客票代理费率从原来的 2% 降低为 1% ,有效降低了销售费用。
  四是严格成本管控。一季度,南航深化全面预算管理,严控各项费用支出,有效降低了成本。同时,国际油价持续下跌,航油成本大幅降低,为南航降本增效提供了更有力条件。一季度,南航航油平均价格为 4025.8 元 / 吨,同比下降了 2500 元 / 吨。 进入二季度,南航经营也保持了较好势头,南航将及时研判形势,更好匹配市场与运力,努力创造更好的经营业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