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机场5月份运输生产亮点纷呈

  2015 年 5 月中南地区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 1705 万人、货邮吞吐量 30.1 万吨、运输起降架次 13.7 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 8.0% 、 2.5% 、 5.4% 。
  1-5 月中南地区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 9055.6 万人、货邮吞吐量 142.9 万吨、运输起降架次 71.1 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 9.8% 、 4.1% 、 7.2% 。
  中南地区机场运输生产运行有以下特点和新亮点:
  第一,“五一”小长假( 5 月 1 日 -3 日)中南地区机场根据黄金周特点,科学合理安排安检通道,完善微信值机、城市值机、一证通关等服务,进一步优化旅客登机流程,为广大旅客创造良好的乘机出行环境,确保了 “ 五一 ” 运输保障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客源依然以探亲、旅游、商务等为主,中南地区机场“五一”小长假三天旅客吞吐量完成 164 万人,同比增长 13.8% ,平均出港客座率同比提高 1.4% ,出行热点国内主要是北京、上海、海口、昆明、三亚、成都、重庆、厦门、南京等地,出境游主要集中在东南亚、日本、台北、香港等地。
  第二, 5 月 13 日 ,海南航空一架波音 787-8 梦想飞机顺利抵达深圳机场。作为超远程中型客机,波音 787 梦想飞机的引进为深圳机场开通中远程国际航线奠定了基础,有助于提升深圳机场时刻资源利用率,完善深圳机场航线网络布局。此举将进一步提升深圳机场市场竞争力,助力打造最具体验式机场。
  第三, 5 月 15 日 ,南宁机场首次开通南宁飞往日本静冈、大阪的国际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对促进广西与日本间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交流合作起着积极作用,也提高了广西机场集团国际航线网络的通达性和辐射能力。
  第四, 5 月 19 日 ,卢森堡—郑州—芝加哥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由卢货航波音 747-8F 执飞。此航线的成功开通,成为郑州机场第一条采用第五航权的国际货运航线,标志着郑州机场覆盖全球的航空货运网络骨架已基本形成,开启了郑州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新阶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